Published On: 21.04.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由上海建工集团(SCG)建造的一栋名为SCGZero+的新办公楼,正在上海西北部普陀区的桃浦智创项目中成形。负责该项目设计的澳大利亚建筑公司Decibel Architecture (或称 dB(A),正如他们所拼写的那样,该建筑将是”第一座’5零’办公大楼–零碳、零能源、零水、零废物和零甲醛”。它的目标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达到 “世界上最模范的地位”,在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导力)、BREAM(建筑研究所环境评估方法)中得到最高分。​它想要实现WELL(第一个建筑在居住者健康和福祉方面的评分系统)、GBEL(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一个指标),成为了中国健康建筑。为了实现其目标,dB(A)在整个建筑生命周期中应用绿色概念和技术。

该地点的设计:在 “全球分布的虚拟办公室 “中进行,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直接归因于这一过程的二氧化碳排放。

在施工方面:项目采用预制方法和模块化系统,减少了噪音、气体排放、废水排放和固体废物;当产生固体废物时,”根据其来源、成分、物理和化学特性等进行分类,尽可能地进行再利用、循环和回收”。

而在其运行和维护方面:外墙是 “连接外界的关键”;气密、三层玻璃、且预制,它允许自然通风和集水;它的外墙由打断热桥的结构组成;此外,通过景观和自然光的进入,它促进了居住者(超过400名员工)与外部获得了舒适的体验。室内照明采用 “日光传感器和昼夜节律照明系统”,根据天气和环境调整色温,从而减少能源消耗,避免传统照明系统造成的疲劳,并辅以大量的绿地和景观空间,以及在暴露于太阳光线的表面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因此,正如我们所看到的,SCGZero+”传达自然界的循环,并让我们与微妙且强大的自然节奏紧密连接”。

参考来源及图片: Decibel Architecture.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