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9.04.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世界上最早的桥梁无疑是用自然元素建造的,如在溪流上放下一根木头或在河床上放置石头,在世界各地都有可能找到非常古老的桥梁。今天,我们邀请您来看看世界上最古老的桥梁。

已知最古老的桥是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阿尔戈里达的卡扎尔马或阿卡迪科桥,其建造可追溯到迈锡尼时代,即公元前1300年左右。阿卡迪科桥至今仍用于当地的行人和农业交通,已经使用了3000多年。它是连接迈锡尼、阿尔戈斯和提林索斯等城邦与帕拉亚-埃皮达夫罗斯港口的道路的一部分。这座桥和同一时期的另外三座桥(尽管保存得不那么好),能够容纳战车,因此代表了迈锡尼对该地区其他城市行使中央权力的证据。阿卡迪科桥由一个圆形拱顶组成,拱顶由独眼巨人的木块堆砌而成,没有砂浆,这是当时建筑的特点。

塔尔的台阶是一座横跨英国萨默塞特郡埃克斯穆尔国家公园巴勒河的拍板桥。组成大桥的石板每块重达两吨。有些理论认为这座桥是在青铜时代(公元前33oo年至1200年)建造的,而其他理论则认为是在公元1400年左右。鉴于它所拥有的建筑趣味,我们把它列入世界上最古老的桥梁名单。

土耳其士麦那的商队桥可以追溯到大约3000年前。这座坚固的石板拱门最初建于公元前850年,目的是让骆驼商队穿过梅莱斯河进入城市,现在仍在使用,仍然允许车辆和行人穿过。这一事实使得它(根据吉尼斯记录)成为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桥梁之一。古代资料称,希腊古典作家荷马出生在梅莱斯河边,事实上,他的作品中多次提到梅莱斯河和商队桥。

横跨台伯河的法布里奇斯大桥以其创建者卢修斯-法布里奇斯的名字命名,连接着罗马市和台伯岛。根据罗马历史学家和参议员迪昂-卡西乌斯的说法,这座桥建于公元前62年,即西塞罗被任命为执政官的第二年。它的建造是为了取代早期被火烧毁的木桥。法布里奇斯桥长62米,宽5.5米,矗立在两个宽大的拱门上,由河床中间的一根中央支柱支撑。除了在16世纪的修复过程中增加了一个四头的纪念碑外,这座人行天桥自建成以来一直没有改变,也一直在使用,是罗马市内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桥梁,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桥梁之一。

最后,我们将看一下阿尔坎塔拉的纪念性桥梁:一座建于公元103至104年的罗马桥。作为罗马土木工程的一个明显例子,阿尔坎塔拉桥在西班牙卡塞雷斯省的同名城镇横跨塔古斯河。高大的柱子增强了它的垂直度,还有扶壁和拱门,结合起来提供了明显的纪念意义。 中央拱门上的铭文暗指特拉扬皇帝,它就是在他的统治下建成的。

最古老的桥梁名单上的下一个桥梁遍布世界各地,无论它们在土耳其、伊朗、德国还是中国都有其功能。你会在我们的资料中找到它们,我们在此留下这些资料以满足你的好奇心,因为由于篇幅的原因,我们只处理了5个最重要的资料。

参考来源: Wikipedia 1, Wikipedia 2, Wikipedia 3, Wikipedia 4, Wikipedia 5, Oldest.org, Love Exploring.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