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6.04.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在过去的两个世纪里,城市在许多情况下都是在从自然河道中抽取的土地上发展和壮大的。因此,城市发展已经超越了湿地和洪泛区,或者占领了河岸,而没有考虑到后果,也没有考虑到水迟早会收回属于自己土地的事实。这样的例子很多,在气候变化和相关的天气现象中甚至更加明显。不说别的,在2021年,美国、德国、比利时、印度、泰国和菲律宾都发生了灾难性的洪水。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这种城市规划方法正在让位于许多国家的城市规划者中的一种新的和更有意识的方法。

美国作家Erica Gies在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根据她自己出版的《水总是赢家:在干旱和洪水时代取得进展》),称这种新的城市规划趋势为慢水。根据这一趋势,城市规划应该建立 “海绵城市”,能够吸收更大比例的降雨,而不是用堤坝、运河和沥青来遏制水,”尽可能快地把水从地下推出来”。中国北京的景观设计师俞孔坚是这一方法的主要倡导者之一,他的文章就是以俞孔坚的想法为基础的。

俞孔坚,通过他在1998年合作创立的景观设计公司Turenscape,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恢复城市环境中水的起伏的项目。为此,他设计并建造了灵活的空间,让水散开并渗入地下,既能防止水灾,又能将水储存在地下供以后使用。在他看来,通过用堤坝限制河流,竖立水坝,将建筑物或停车场放在水想通过的地方,我们创造了”灰色基础设施”,”实际上是我们可持续未来所依赖的自然系统的杀手”。事实上,根据吉斯的说法,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只有大约20%的降雨渗入地下,其余的都进入了排水沟和管道。

因此,在规划一个项目时,设计师 “必须首先找出城市建成前的水的情况”。为其腾出空间并减少其损失的选择包括在城市中回收场地(当建筑物被拆除或被政府购买和处理时)并在其上创建吸收性公园。而在创建花园时,”生物过滤 “系统是可取的,如水草环绕的沟渠、渗透池、雨水花园和过滤坑。而在 “人的空间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地方,透水铺装和绿色屋顶是吸水的好办法。

在任何情况下,除了这些必要的考虑之外,正如你在图片中所看到的,俞孔坚的景观设计所触及的空间,以及作为Agua Tranquila趋势的完美表现者,具有极大的美感,使城市成为更令人愉快和可持续的地方。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