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7.03.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位于中国湖北省黄冈市的Easyhome黄冈垂直森林城综合开发项目,”被设计成一个新的绿色综合体,能够融合住宅楼、酒店和大型商业空间”。设计它的意大利公司Stefano Boeri Architetti的建筑师是这样简述的。该项目占地4.54公顷,有5座塔楼,其中三座用于办公、酒店和商业用途,另外两座用于住宅。这两座住宅楼,”被设计成能够提供新的生活体验的垂直森林”,也正因如此,这个几周前刚刚完工的项目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商业塔楼的外墙大多采用均匀分布的垂直和模块化元素,而两座住宅塔楼则采用了一系列交错的悬空阶梯,打破了线条,增强了外墙的美感。开放式和封闭式阳台的交替,以及它们之间树木和灌木的存在产生了这种效果,同时也提供了一个 “自然和人类生活环境之间的过渡空间”。事实上,阳台的不规则排列使植物在高处不受阻碍地生长,从而使 “叶子 “完美地融入了外墙设计。这样一来,这个 “垂直森林 “的居民在体验城市空间的同时,还能享受被大自然包围的幸福感。

但是,除了为居民提供幸福感外,这个建筑项目,即Easyhome黄冈垂直森林城市,也对环境有益。事实上,这两座塔楼外墙的植被由选定的当地植物物种组成,每年吸收约22吨二氧化碳,同时在同一时期产生11吨氧气。据Dezeen报道,这个垂直森林是中国第一个外墙覆盖树木和植物的住宅建筑,是建筑师Stefano Boeri发明的一种建筑类型。

参考来源: Stefano Boeri Architetti, ArchDaily, Dezeen. 图片: Stefano Boeri Architetti.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