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4.03.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影响游泳池最终外观的因素有很多,无论是私人住宅还是公共住宅社区、酒店或度假村、水上公园、营地或其他水上设施。泳池外观的最终结果将由泳池的颜色、深度(或换句话说,它所包含的水量)、天气、周围的元素以及它在户外或遮阳的位置共同决定。对于上述所有情况,我们必须再添加一个重要因素,即它在水外或水下有照明。

无论泳池饰面的颜色如何,首先要考虑的现象是,水会反射它所处环境的颜色,即室外的天空或室内装置的光线条件。由于水吸收可见光谱中的红色、橙色和黄色的波长,而更好地反射蓝色的波长,我们将认为,当它是干净的、没有杂质的(如游泳池的情况),其主要颜色是蓝色。此外,游泳池的深度越大,水的蓝色就越深,而如果深度不超过50厘米,水会显得透明。因此,有了所有这些考虑,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饰面的颜色对水、游泳池及其周围环境的影响。

泳池饰面最常用的颜色是蓝色、白色、沙色和黑色。蓝色是最常见的颜色,因为它加强了水的自然颜色。变化包括绿松石、浅蓝、靛蓝和群青等等,每一种都会给泳池带来细微的变化。

泳池饰面的白色使其成为一块画布,清澈的水在上面定下了基调,具有放松的效果和透明、清洁的感觉。同时,在非常温暖的地理区域,通过反射太阳光,它有助于保持水的微凉。

沙子的色调给游泳池带来了类似于加勒比海的一些海滩的效果,其色调很容易随着天气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最后,玻璃的黑色在水面上产生了一种镜面效果。除此之外,它是一种优雅的颜色,产生一种深度感,有助于提高水温,从而延长沐浴季节。

虽然以上是最常见的游泳池玻璃的颜色,但现在出于装饰的原因,也会使用其他可能更奢侈的颜色。这些是红色、橙色、黄色或粉红色。这些尖锐的色调给游泳池带来了独特的、有些奇怪的、另一个世界的外观。它们消解了水所反射的光谱蓝移的影响。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在池底和池壁上制作图案,对于这些图案的形状和颜色,唯一的限制就是想象力的问题。

最后,在选择酒店或度假村、露营地、水上公园或城市发展中的游泳池的颜色时,我们必须考虑,游泳池的颜色越浅、越均匀,积累的污垢和灰尘就越明显,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维护它。

参考来源: Piscinas.com, Archdaily, lawebdelaspiscinas. 图片: Amusement Logic项目.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