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02.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随着卡塔尔首都多哈地铁第一阶段建设的完成,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快的无人驾驶地铁系统之一正在进行中。建筑公司UNStudio与卡塔尔铁路局建筑部合作,为新的多哈地铁网络进行了设计。他们共同只做了是 “建筑特性手册”,这是一套广泛的设计准则、建筑细节和材料规格,根据该手册,第一阶段发展中的三条地铁线和37个车站的建设现在已经完成。

根据其建筑师和设计师的说法,他们的目标是 “在所有规模上创造一个一致的身份,从单个车站到整个网络”。为此,根据UNStudio创始人兼首席建筑师B.van Berkel对《世界建筑新闻》的陈述,通过 “一个可适应的参数化系统(……),可以创造出一个有许多变体的设计,但在所有车站都保持一个一致的身份。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在一个全球性的身份中结合当地的环境差异,并在一个复杂但极其规范的系统中参数化地调整物理因素,如方向、日光穿透、客流、建筑元素等。

UNStudio的设计体现了一种二元性,即纯洁谦虚的外表和丰富明亮的内饰,并带有珠光效果的外墙。因此,虽然外部建筑参考了古代卡塔尔建筑的 “单体力量”,但内部空间创造了 “运动和流动的传递效果”。多哈地铁站的整体概念受到历史上商队驿站队的启发,驿站是中东主要贸易、朝圣或军事路线上的古老建筑,旅行者和商队驿站可以在这里过夜和休息。

新的地铁网络旨在创建一个高效、可靠和可持续的公共交通服务,在这个大多数人开车出行的城市,它将成为私人交通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来源: World Architecture News, UNStudio, Wikipedia. 图片: UNStudio.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