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9.0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由于其多孔性和成分,混凝土或炮石池盆需要一个涂层来密封以防止化学腐蚀。同样,这种表面处理也决定了其最终的外观和耐久性。为此,有各种各样的适用解决方案。Amusement Logic公司研究每个特定项目,并根据经济、美学或气候需求以及技术要求提出理想的解决方案。

涂料

有不同的类型:丙烯酸、氯化橡胶、环氧树脂。丙烯酸涂料更经济,而氯化橡胶和环氧树脂涂料则有类似的效果。应该注意的是,在装修的情况下,这些涂料是互不相容的。虽然大多数涂料都是防水涂料,但建议在使用任何涂料之前,特别是在使用丙烯酸涂料之前,先做一层专门的防水涂料。虽然这是一个经济的解决方案,但它的缺点是显示出混凝土的外观上的缺陷。环氧树脂的持续时间为5至7年。

加固的PVC衬垫

这实际上是两块PVC板,中间是厚度为0.75毫米的聚酯网。因此,它可以安装在任何稳定的支架上。由于它是独立于泳池的,它可以抵抗膨胀和/或开裂。然而,被尖锐的元素或类似的东西损坏会导致泄漏。然而,这种解决方案允许各种各样的设计,尽管这些设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水的浸泡下会褪色。由于它是一种非常光滑的密封住,使藻类难以生长。与更传统的饰面相比,它可能会让公众感到有点怪。需要注意的是它的防滑特性,是符合防滑规定的,同时,尽管它有多种形式,但难以适应复杂的形状。它们可以持续6到10年。

玻璃纤维增强聚酯

很明显,我们指的是原地喷涂。预制纤维的使用(用于一体式容器)虽然更常见,但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它的低孔隙率使化学品和藻类难以附着,但也使它变得很滑。非常专业的应用,如果应用不当(温度、厚度等),可能出现气泡(渗透)。在胶衣磨损的情况下,纤维会暴露出来,只能用胶衣修复,不建议使用其他油漆。与PVC衬垫一样,它可以受到水中化学品的腐蚀影响。由于其应用的复杂性,它不是很常见。耐用性:16至22年。

石膏/大理石

这是一种用于游泳池盆地的涂料,由白水泥和手推大理石粉的混合物制成。这是一个久经考验的系统,发展良好,也是最经济的系统之一。它给游泳池一个经典的、光滑的、虽然不复杂的外观。如果选择浅色,这种材料对污点、水垢痕迹或磨损的出现很敏感。另一方面,灰色或蓝色的色调,给人一种更自然的水色,并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这些缺陷。即便如此,它也需要持续关注水中的pH值,以达到最长10年的使用寿命。

骨料

使用含有天然来源的骨料(如石头或水晶)的着色水泥砂浆作为涂层的基础。最初用手涂抹,然后进行表面处理,使其成分清晰可见:抛光(在石英或大理石的情况下),或压力清洗以暴露骨料(在卵石或玻璃珠的情况下)。由于大部分裸露的表面是由无孔的骨料形成的,因此带有这种涂层的池盆对化学品和藻类的生长具有抵抗力。此外,它们不会伤到脚,还具有防滑效果和有吸引力的自然外观。它的成本可能是大理石的三倍,但它的寿命很长,可持续30年,尽管它可能需要在15年左右持续进行表面处理。

石英骨料

这是集料中最具成本效益的系统。骨料可以被着色,或多或少地被磨圆,从而产生不同的外观。它可以持续8到12年。

大理石骨料

抛光后,它呈现出光滑的光泽,具有非常美丽的水色。它也被称为水磨石,因为它与水磨石相似。它可以持续15到20年。

鹅卵石骨料

在这种情况下,泳池盆地的骨料是暴露的,而不是抛光的。它提供了防滑的质量和自然、粗糙的沙子般的外观。使用它还可以实现出色的水色。

添加玻璃珠

它们可以与卵石混合,也可以单独使用。它们给表面带来了闪亮的点缀和三维效果。外观是非常独特的。

瓷砖

这种覆盖系统由于其安装的复杂性而显得昂贵。瓷砖的格式可以是一边2.5厘米(马赛克),也可以是大块的,一边5到15厘米,尽管后者不太常见。虽然这是一个为瓷砖本身提供了很好的耐久性的系统,但维护工作通常是必要的,以更换由于磕碰而容易脱落的瓷砖,或清洁它们之间的接缝。通过交替使用瓷砖的颜色,可以做出创造性的马赛克设计。最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出现钙质污渍。它的寿命在12到16年之间。

玻璃

玻璃砖是最常用的瓷砖类型。由于它没有多孔性,因此阻碍了真菌和细菌的生长。碎片有圆形的边缘,不会损害脚。它们还具有防滑表面。它们是通过添加30x30cm的网格来安装的。有许多饰面可供选择,它们的不同组合给人以精致的感觉。用这种方法覆盖的船只可以很容易地进行维修或修改,只需更换部分瓷砖。

陶瓷或瓷器

这是瓷砖系统中最经济的泳池内衬选择。瓷质砖比炻器砖更耐腐蚀。由于它不是游泳池的专用产品,陶瓷或瓷质瓷砖的覆面提供了市场上众多的饰面。同时,它们可以与泳池周围使用的材料相结合。然而,它们的格式使得它们很难适应复杂的形状和弯曲或弧线的几何形状。

石材

石材包层是当下一个趋势,尽管它的成本限制了它在豪华项目中的使用,如水疗中心或私人住宅。否则,它可以将泳池的美学与周边环境统一起来。它的经典外观,通常是正交的碎片,限制了它在公园或具有弯曲几何形状的游泳池的使用。有一些品牌可以为游泳池提供特定的范围。最后,与陶瓷相比,对化学品的可能反应或衬垫的最终色调不太容易预测,所以建议在安装前进行测试。

沙子

这种用于混凝土池的涂层是由树脂和沙子的混合物制成的。有各种各样的沙子和石头可供选择。它们特别适用于有缓坡入口的凹地,仿佛是一个海滩。为了完成水池的边缘,通常建议使用景观工程、人造岩石等。这是一种昂贵的涂层,只有少数公司可以进行。

在所有显示的材料中,涂料、莫来石或骨料,按照成本递增的顺序,是水上公园游泳池盆地内衬最常见的材料,因为它们的价格/耐用性比率,以及它们对复杂形状(漂流河、波浪池等)的适应性。

作者:Miguel Solís Llistó,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建筑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