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9.0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水上设施的覆盖结构建设,如面向游泳池或水上乐园,即是比较重要的两大挑战:一方面是梁架的跨度,我们估计在30到40米左右;另一方面是材料的适当维护,因为它们暴露在持续潮湿和存在氯化物的环境中。

在结构方面,游泳池或水上公园的屋顶是由大边梁制成的,能够实现这些大跨度。而胶合板也许是最适合它们的材料。为什么?因为胶合板是用锯和胶合的方式生产的,使得生产具有大深度和大曲率半径的强梁成为可能。除了其结构强度,它还展现了木材的自然美和其梁柱的优雅拱形。

在维护方面,在户外,木材会受到潮湿和干燥的连续循环,导致水蒸气与大气的不断交换,从而导致其机械性能的丧失。然而,在室内游泳池或室内水上乐园,木梁暴露在一个长期潮湿的环境中。这一物理事实使它们能够达到吸湿来平衡湿度,即它们所组成的木材获得理想的含水量,而不与周围的大气进行任何交换。最后,木材对腐蚀性的化学制剂也有合适的抵抗力,如游泳池和室内水上公园的氯化物。

作者:Alberto López García,Amusement Logic公司建筑部的结构技术员。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