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8.0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我工作的愿景和动机是探索并利用建筑作为加强个人和集体的信心、支持地方经济和促进生态平衡”(*),我们在此重建项目的建筑师安娜-赫林格在其网站上宣称。在这个项目中,引起我们注意的地方是那些神秘的建筑,无论它们多么低调和简单,都因其独特性和美丽而脱颖而出。这是Anandaloy大楼,这是一个为残疾人服务的中心,与孟加拉国Dinajpur区的Rudrapur小村庄的女织工车间相结合,生产公平经济的纺织品。这个例子,说明了安娜-赫林格简介顶部的座右铭:”以爱之名”。

但让我们来看看建筑过程:阿南达罗伊建筑的地基是用烧制的砖块铺设的,而墙壁则是用泥坯技术建造的。后者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建筑技术,至少从新石器时代开始就存在了(公元前10,000至8,000年间)。鹅卵石技术包括使用粘土、稻草和水的混合物来制作可塑的质量,这种质量足够一致和均匀,以便工人抬起和塑造墙壁。除了用竹子制作的结构和拱廊,以及屋顶的茅草,所有的材料都来自于当地。此外,项目预算的大部分被投入到乡村工匠的工作中,包括一些残疾人。此外,孟加拉国承包商Montu Ram Shaw负责管理建筑工程。通过这种方式,Anandaloy实现了Anna Heringer建筑公司的工作目标之一,即促进当地经济并确保向当地居民转移知识。

使用这种特殊的泥浆建筑技术,不需要模板,所以曲线和直墙一样容易制作。这就是为什么与该地区其他建筑的矩形布局不同,Anandaloy建筑 “在曲线中起舞”。它的特点之一正是 “俏皮地绕过其结构的坡道”,它允许在移动方面有功能多样性的人进入。事实上,残疾人中心的坡道是孟加拉国广大地区唯一的坡道。在其建设过程中,许多围观者和当地游客问道:修建斜坡的原因是什么?那么,这个斜坡,”以其快乐的曲线”,以其 “跟随爱 “的形状,散发着一个明确的信息:”多样性是美好的!”。

参考来源: ArchDaily, Studio Anna Heringer, Anandaloy project, Wikipedia. 图片: Studio Anna Heringer.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