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4.0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阿克苏姆人位于埃塞俄比亚北部,有通往红海的贸易通道,有肥沃的土地用于耕种,有丰富的岩石可供建造,是非洲最富有的王国之一,直到公元7世纪开始衰退。我们对它最早的记录来自于公元1世纪的希腊史册,其中一位不知名的作者描述了从埃及-罗马港口沿红海海岸和东非到印度的航行和贸易机会。关于阿克苏姆王国的建筑和施工,流传至今的遗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城市和宗教建筑以及丧葬纪念物。

城市和宗教建筑,即宫殿、别墅、城镇住宅和寺庙,都是用石头和木头交替铺设的。木梁是建筑的加固构件,被水平放置以支撑墙体,并支撑门窗等开口处。埃塞俄比亚阿克苏米特技术最显著的特点之一是让梁柱略微突出于墙壁。这种独特的技术被称为”猴头”,因为这些木制突起物与墙壁上伸出的头很相似。大多数现存的阿克苏米特建筑的各个角落都有精心切割的大型花岗岩或石灰石块,它们保护、捆绑和支撑着墙壁的薄弱部分。花岗岩和石材也被用于建筑元素,如柱子、底座和柱头、门、窗、人行道和楼梯。

这种建筑方法是阿克苏米特建筑对后来的建筑产生的最明显的影响之一。6世纪的德布勒-达莫(Debre Damo)修道院是其最古老的使用实例之一。而它的影响也延伸到了拉利贝拉的一些早期中世纪石凿教堂。在Biete Amanuel,我们发现了受到该影响的一个例子,尽管是以一种纯粹的装饰方式,因为这个教堂并没有使用木材作为结构元素。在埃塞俄比亚北部的Yemrehanna Kristos教堂,可以看到阿克苏米特人对建筑影响的另一个明显例子。

至于阿克苏姆文明的葬仪纪念碑,卡勒布国王和他的儿子盖布雷-梅斯克尔的墓碑是众所周知的,在阿克苏姆市与他们有关的方尖碑和纪念碑也是如此。方尖碑的历史大约在3世纪,是单体的石雕结构,高达33米,在凹面的底座上有一个半圆形的顶点,用来纪念阿克苏姆国王的事迹。这些石碑建造的一个特殊之处在于,它们是用交错的石头而不是铁夹子竖立起来的。在那些幸存至今的建筑中,有一个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巨石结构(比埃及的任何一个方尖碑都高)。然而,专家们认为,它在竖立过程中或在竖立后立即倒塌了,今天它被打成几块躺在地面上。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