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3.0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在工业革命之前,一些城市的发展和建筑响应了小规模的混合使用形式。市民们在自己家的底层设立了商店,在后院设立了车间,而上层则被用作住宅空间。然而,随着机器和大规模生产线的出现,城市的组织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生活和工作空间的分离也延伸到了商业空间,它不再与生产中心相关联。建筑物的混合使用不再有意义,因此,它们注定要用于决定其建筑的特定用途。近年来,在一个新的转折点上,混合用途的城市发展已经并无疑将在不久的将来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尽管这次的规模很大。

新技术和通信的进步使世界上很大一部分劳动力实现了远程工作。全球健康危机也成为了这种城市化转型背后的因素之一。同时,专家们说,总体上运输工具的使用有所减少,再加上对气候变化的日益关注和对更有效能源系统的寻求,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公民需求的变化。例如,在这些变化中,网上购物的需求日益增多。

面对这些社会变化所带来的新前景,混合用途的城市发展在城市中变得很普遍,主要有三种方式:主要用途为住宅的综合体,将其用途扩展到其他非商业用途的购物中心,以及适应新需求的酒店和度假村,将其提供的服务扩展至单纯提供接待以外的用途。一般来说,混合用途开发的过程要回答一个关键问题:它的主要用途是什么,是否还有哪些功能可以支持它?因此,通过回答这个问题,除了建筑物的主要用途外,扩展它的其他用途,使其成为一种可满足更大需求的资源,更有活力,从而产生更大的盈利可能性。因此,在这些混合用途的发展中,互补的资产相互加强,有利于不同模块的收入流动。

简而言之,当下常见的是,购物中心在其场所内增加了住宅区、办公空间出租和娱乐休闲景点。另一方面,住宅楼的下层拱廊有零售空间,还有其他娱乐、餐饮和休闲设施,有时也用于工作和生产。最后,酒店和度假村被改造成更加灵活的空间,成为工作场所、会议场所以及生活空间、服务式公寓和长期住宿,当然还有自己的休闲和餐饮设施。

参考来源: Architizer, Marrons Planning, NS Business.图片: 娱乐逻辑项目设计图.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