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1.0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建筑物的室内设计涉及它的空间尺寸,即它的形式和外部外观,但也涉及它的功能和它与用户的互动。室内设计的趋势对形式和功能都有影响。我们想在这里介绍一下室内设计的最新趋势,由于我们在设计、建筑和施工方面所做的工作,我们在Amusement Logic公司一直关注这个问题。很难说是什么让设计朝一个方向发展,是先有形式,后有功能,还是先有功能,后有形式。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发现,这种演变发生在室内设计实践的这两个方面。

让我们从建筑或设施的内部功能开始。最近的社会发展给建筑结构的使用带来了变化,或者换句话说,给用户带来了功能上的变化。这些变化指向空间的混合功能,现在的空间是多用途的、共享的,并且在一般和形象的意义上是流动的。事实上,由于新工作和远程工作的因素,以及人们对效率的要求,甚至仅仅是用户和/或买家和/或开发商品味的变化,单一功能建筑的废弃正在增加。这些新的室内设计抛开了对空间功能的区分,甚至是用不可移动的物理障碍物对其进行形式上的分隔,以一种优化的方式,允许更多的使用时间。

建筑物内部空间的这种多功能性,多面性,要求建筑需要改变它的材料,即我们前面提到的那些方面。其结果是字面上的更多开放空间,更少的隔断,更多的空隙。正如我们在下面的例子中所看到的,内部空间以材料的方式宣告了这种功能的流动性。

这种类型的室内设计的最早例子之一是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的乐家伦敦画廊,它在2009年领先于这个趋势。在这项工作中,该公司的建筑师创造了 “一个多用途的环境”,一个可以 “进行广泛的社会和文化活动的空间,包括展览、会议、演讲、辩论和接待”。

我们想给大家带来的下一个例子是LC建筑事务所为位于雅典中心的移动打车软件运营商BEAT的总部设计的室内装修。在这个例子中,正如建筑师告诉Architizer的那样,”所面临的挑战是创造一个灵活而又面向未来的建筑,能够应对当代工作流程模式和基于团队的办公室的可变规模”。其结果是,室内设计 “从公司的不断运动、速度和敏捷的理念中获得灵感,拥有流动和开放的空间”。

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例子是Kris Lin国际设计公司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徽省省会合肥市的一个购物中心所做的室内设计,这个例子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找到。同样发表在Architizer上,设计师们区分了项目的 “功能流 “和 “视觉流”。因此,空间和功能都成为两种流体。一方面,这种设计将 “水的波浪和波动的感觉 “应用于室内空间,提供了一个 “灵活、流畅和变化 “的结果。另一方面,它创造了 “一个具有强烈节奏感和美感的流线型空间”。

参考来源: Architizer The BEAT, Architizer Fluid Space, Zaha Hadid Roca London Gallery, ArchDaily. 图片: Zaha Hadid, Architizer.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