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0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通用设计是指建筑、产品或环境的设计,使其适合所有的人,无论年龄、功能多样性或其他因素如何。在通用设计的七条原则中,第一条正是公平性原则,确保能够公平地使用这些设计的建筑、产品或环境。但是,在我们Amusement Logic公司工作的特定背景下,即休闲和旅游设施的设计和建筑,如公园、露营地、酒店或度假村、购物中心等,这些设计的的公平性又想表达什么意思呢?

为了澄清公平作为一个概念的含义,有必要将其与平等区分开来,因为平等这个词很容易与之混淆。因此,仍然是在休闲和旅游的背景下,虽然平等包括保证所有用户享有相同的设施景点(例如,均可进入该景点),但公平要求考虑其所有用户的多样性,以便提供为满足他们每个特定群体的需求而设计和建造的景点。通过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一张图片,清楚地说明了平等和公平之间的区别。

在休闲和旅景点的建筑和设计中,公平的原则体现在几个基本方面。

-无障碍:必须确保所有不同的游客都能使用这些设施。因此,例如,为了克服不平坦的地方或避免物理障碍,除了楼梯之外,加入坡道,或提供电梯和其他类似的装置,保证所有用户的公平,无论他们的行动水平如何。

-空间和设施的多样性:在设计中,休闲和旅游综合体必须考虑到不同的用户群体,无论是按年龄还是按他们到达时的期望。在这方面,公平性要求家庭中最年轻的成员,即儿童,以及青少年、成年人和老年人,有同样的娱乐机会。同时,必须为那些只寻求放松和休息的人提供空间,也要为那些访问度假村并期望进行不同程度的身体需求活动的人提供空间。

-为所有人提供清晰的信息:标识指示牌是公园、休闲和旅游综合体的一个基本要素,以便游客找到最合适的地方来享受他们的逗留,找到可用的服务或他们的安全。如果标识的设计采用他们自己的语言,以及使用简单实用的图标,让每个人都能理解,来实现信息说明的公平性。

-公平的安全性:休闲和旅游设施的安全也必须对游客群体进行区别对待,以达到公平的目的。因此,安全性景点的设计必须考虑到根据不同参数的多样性。对儿童和幼儿的保障措施将不同于对成年人的保障措施。在其他时候,旅游和休闲景点的设计需要根据游客的体重或身高进行区别对待(例如,在设计滑梯或确定游泳池的深度时),以确保所有人的安全是平等的。

其余的,值得记住的是,公平本身也是一种价值,是休闲和旅游综合体的盈利因素,因为它使这些中心具有包容性,所有的观众都能在其中得到体现。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