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6.12.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

近年来,电子购物,网上购物的发展,包括当下严峻的疫情,都促使了我们改变了购物的习惯。现在,我们去购物中心的时间大大减少,而且人们出门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休闲、娱乐和餐饮为主的活动。因此,为了保持实体零售空间的重要性,购物中心运营商意识到需要加强在购物中心内休闲和游乐的综合使用。

在日本,电子购物市场高度发达,这可能也意味着世界其他地区即也将出现类似的情况,当然,我们有一个具体的案例来进行说明。优衣库公园,它是日本品牌优衣库的购物中心,类似于我们知道的Zara或Mango。建筑物的内部专门设有大型购物区,为游客提供各种品牌系列产品。另一方面,它的外部区域是一个休闲和娱乐公园。

购物中心的建筑本身就是一个吸引人的焦点。阶梯式的屋顶被用来纳入滑梯和攀岩墙,这样,该建筑也会成为游客体验的一部分。此外,还有休息区,在楼顶还有一个丛林健身房。同时,其靠近长廊的位置让游客可以欣赏到很好的风景。现在它已成为了游客必去的地方。这个例子充分的说明了购物中心是如何使建筑成为公众的地标,从而有助于鼓励人们前往体验及消费。

作者:刘添舒,娱乐逻辑公司建筑部的建筑师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