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2.11.2021|Categories: 一般新闻, 企业新闻|Tags: |

在香港,估计有20万人住在平均3.7平方米的分户公寓里。这是在一个拥有世界上最高比率的摩天大楼和最高租金的城市的住房危机所产生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香港建筑公司James Law Cybertecture正在实践其宣称的目标:”以建筑领域的前沿设计改变世界(……)”。它最近公布了一个可堆叠的微型房屋的样品间,这可能意味着城市严重住房危机的得到了短期解决方案:OPod Tube概念。

Cybertecture的项目建议在一个低成本、现成的混凝土水管内部铺设基本设施,使其适合1或2人居住:一个设备齐全的厨房和浴室,包括淋浴、迷你冰箱、微波炉和晾衣架,一个可折叠成床的长凳,以及架子,所有这些都被巧妙地设计,节省了空间并且让他们看起来很舒适。一个能让大量自然光进入的玻璃门并且可用智能手机操作,完成了这个胶囊小屋。它可以有两个版本,取决于管道直径是2.5米还是3.1米,分别是9.6平方米和15.32平方米。

每个胶囊的重量约为20吨,相对较轻,其坚固的混凝土结构,使其易于运输和安装。此外,据Cybertecture称,最多可以叠加四个Opod高度,而不需要额外的支撑,或者通过增加结构元素以及人行道和楼梯,可以快速创建社区。同时,它的小尺寸使它可以安装在狭小的空间和狭窄的城市街角处。

根据创造它们的建筑公司的说法,这些胶囊可以以每月以355欧元的价格出租,总的单位成本为13,000欧元。Cybertecture的设计目前正处于原型开发阶段,其目的是在供应不足和价格过高的房地产市场中,使房产和空间成为许多公民负担得起的选择。该公司的建筑师正在与当地政府谈判,探讨实施这一灵活可行的解决方案的可能性,以缓解香港租赁市场的压力。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