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5.11.2021|Categories: 一般新闻, 企业新闻|Tags: |

仿生建筑是建筑设计的一种趋势,它表达了设计师对布局和线条的偏爱,其灵感来自于自然界中的形式,更确切的说,它是生物或生命形式。因此,此类建筑项目使用弯曲的线条,并且会让人联想到有机结构的设计,而不是传统的直线、边缘和矩形布局。它是一个相对现代化的新改革,它21世纪初开始确定自己的身份并逐渐成熟。一个新的仿生学风格的混合用途住宅项目正在为俄罗斯莫斯科西北部的霍洛舍沃-姆涅夫尼基区准备。该项目最近在莫斯科城市论坛上亮相,是KROST建筑公司和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合作的结果。

莫斯科的总建筑师谢尔盖-库兹涅佐夫(Sergey Kuznetsov)说:”莫斯科有相当大的人口增长,包括自然增长和移民增长,所以我们必须考虑如何容纳新的居民,如何实施社会和经济功能,”他提到该项目将成为联合公园的一部分,将成为该市最大的住宅区。KROST公司的总经理Alexey Dobashin在解释该住宅区的仿生风格时说,”人们已经厌倦了直角和标准形式,他们期待看到新的建筑”。

该项目设想在一个 “平台 “上建造5座住宅楼,并有一条 “带子 “连接它们。功能分区决定了这三个密切相关和相互依存的元素:裙楼位于住宅塔楼的底部,代表了连接建筑群和街道的中央基础设施;它将容纳 “办公室和商业场所、现代诊所、体育和娱乐中心、教育机构、咖啡馆、餐馆和更多”。相比之下,腰带是作为裙楼和塔楼本身之间的过渡的建筑元素,并将包含居民的各种私人空间。5座塔楼将高于裙楼和腰带,最高高度为200米,因此它们将成为建筑群的主要视觉元素。

最后,一个中央广场将向天空开放,并将作为一个公共空间,有休闲区、家具和一个户外艺术展览。该项目将有大量不同高度的景观绿地,从街道层面的中央广场到覆盖裙楼和带状公路不同高度的 “瀑布 “花园。

Alexey Dobashin在接受俄罗斯塔斯社采访时说,KROST正在为大型住宅区的建设开发具体的技术解决方案,并补充说 “超过50%的建筑将在我们的工厂进行工业化生产”。根据该公司的预测,使用仿生建筑的住宅塔楼将于2023年开始建造,并将在2028年分阶段完成。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