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3.11.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 文章|Tags: |

尽管美国历史学家和社会学家刘易斯-芒福德(Lewis Mumford)早在1934年就将这一敏锐的观察归功于英国数学家和哲学家伯特兰-罗素(Bertrand Russell),但意大利物理学家切萨雷-马尔凯蒂(Cesare Marchetti)在1994年的论文《旅行行为中的人类学不变量》中提出了今天以他名字命名的原则(尽管马尔凯蒂本人将该发现归功于以色列交通分析家和工程师亚科夫-扎哈维)。尽管如此,这一原则指出,一个人每天在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平均通勤时间为一小时,即单程半小时。这种单向的平均通勤时间,或称 “马尔凯蒂常数”,在1800年以前的城市和如今现代城市中都是如此。

因此,根据出版物《石英》提供的数据(摘自马尔凯蒂的文章),1800年以前,当人们步行上班时,欧洲城市(其中包括罗马、威尼斯或柏林)的平均直径是5公里。如果我们考虑到大多数人在步行30分钟时能走1.6到3.2公里的距离,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走完这些城市的半径所需的时间与马尔凯蒂的常数相当接近。同样,根据最近的可用数据,目前美国的平均通勤时间为27.6分钟,加拿大为26.2分钟,英国为29.5分钟;在欧洲,平均为25分钟,而在中国(2015年数据),全国平均为27分钟。相比之下,在迪拜这样的中东国家(因为没有整体数据),平均旅行时间为39.32分钟(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数据是平均值,这意味着一些变化,无论如何,只显示趋势)。

虽然马尔凯蒂在他的文章中把这个奇怪的事实归结为 “全世界旅行本能的统一,超过了文化、种族和宗教”,但其他分析家则把它归结为消费和时间经济问题。在任何情况下,马尔凯蒂的常数解释了城市化和城市发展的自然方式。因此,它的有效性,至少在过去的两个世纪里,是由这样一个事实来解释的:当一种新的交通工具出现,减少了居民的旅行时间,城市通常会扩张到这个时间变得超过30分钟的极限。因此,例如,有轨电车和地铁首先允许人们住在一个社区,在另一个社区工作。随后,通勤列车,或汽车和高速公路,逐渐增加了郊区住宅和城市工作场所之间的距离。而且,总是在单程约30分钟的限度内。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马切蒂常数是现有运输工具的效率(或速度)和城市半径的函数。因此,我们可以用数学的方式来表达(纯粹是出于游戏和说明的目的),所谓的马切蒂常数(K)的基本原理是城市半径的函数(f),或者人们从家到工作地点的距离(R),以及他们可用的交通工具允许的旅行速度(V)。

K = f (R/V)

今天,随着远程办公的兴起和由此带来的通勤的缺乏,城市规划的演变可能采取不同的路径。目前,根据最近的研究,远程办公导致对房地产的需求从密集的市内商业区转移到密度较低的郊区居民区和农村地区。我相信你和我们一样,对由于远程工作而日益流向城镇的新闻报道并不陌生。关注事态的发展将是有趣的。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