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5.10.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行业专业人士曾经从黎巴嫩移民到巴黎,在那里开始了他的建筑生涯,之后他又去了沙特阿拉伯。在那里,他开始为Al Hokair集团工作,从项目经理到休闲、接待和娱乐的总经理。他是沙特首都利雅得的第一个主题公园的负责人之一。而之后,他加入Al Othaim,担任休闲和旅游部门的总经理。

Amusement Logic: 你在黎巴嫩学习建筑,在巴黎为J.J. Ory & Partners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开始了你的职业生涯,在那里工作了5年。 你是如何来到巴黎的,你所从事的职务是什么?

Jean Habre::当时黎巴嫩的不安全和内战促使我,像大多数不接受国家变故的年轻人一样,去寻找一个更好的未来。因为讲法语的关系,我的首选目的地是法国。我在巴黎的J.J. Ory & Partners工作室工作,这是当时最大的咨询公司之一,我在那里主要从事巴黎 “内部 “房产和建筑的翻新工作。在那里我学到了该领域的许多技术和行政程序。

A.L.: 你从J.J. Ory & Partners公司转到Al Hokair集团,这一变化是如何产生的?

J.H.:我有一个在沙特阿拉伯工作的兄弟,他建议我去这个新兴的国家寻找机会,那里当时有很多事情发生。这是 “沙特梦”…. 因此,我与了Al Hokair集团的董事见了面。这个家族企业正处于扩张期,需要像我这样具备专业知识的人帮助。这是我成功故事的开始。

A.L.: 你在Al Hokair工作了23年,从项目经理做起,一直做到了总经理的位置。这是一个漫长的经历,但你在公司里是如何发展的?

J.H.:当时,该集团没有一个部门来管理其不同的发展路线。由于我是一名建筑师,我很自然地开始在这个领域工作。但是,为了了解真正的需求并优化公司在休闲和酒店业的核心业务中所需要的设计,我首先必须了解他们的运作方式。当这个家族企业组织开始准备上市并在当地股票市场上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时,当务之急是改善公司治理并将所有权与管理权分离。所以董事会提出让我管理他们的娱乐休闲部门。我接受了近8年的挑战,结果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

A.L.:作为首席执行官,你从一开始就负责集团在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和印度的景点部门的发展和运营。 那段时间的哪些项目是你想和我们分享的,为什么?

J.H.: 六十多年来,Al Hokair这个名字一直与沙特阿拉伯的休闲项目直接挂钩。在21世纪初,在新的混合用途项目中开发家庭娱乐中心(FEC)是一种趋势。首要的挑战之一是将公园从室外运作转为室内,实现温度的控制。我们与购物中心的业主签订了几项协议,在那里建立我们的业务,事实证明,该模式是客户大流量的创造者。

然后,我们创建了Al Hokair Land,它于2002年开业,是利雅得的第一个主题公园,将世界各地的地方都集中在一个空间。此后,出口我们的专有技术成为第二天性,2007年我们开始在阿联酋开发我们的项目,在那里我们达到了10个中心,其中大部分是与同一个印度开发商合作。当这个开发商在他的家乡创建了第一个购物中心时,他叫我们与他合作。

A.L.:在2000年之后的十年,你们的工作非常成功,当时该地区的行业每年增长15%。 这种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J.H.:有几个因素。对投资者、品牌商和开发商有很多支持的商业友好环境就是其中之一。然后是一个稳定的经济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休闲和娱乐部门的业务很少受到风险因素的影响。还有就是对这种活动的需求,其中几乎没有任何高质量的供应。同时,与本地和国际领先的顾问和供应商在该领域的广泛知识和关系是我们的一大财富。而如果我们看更多可量化的数据,宏观经济指标显示出巨大的潜力,例如,有一个非常年轻和庞大的人口,或者家庭的平均收入不错,他们对休闲活动的购买力很高。

A.L.:最近您在休闲、旅游和酒店项目的开发方面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这一阶段是如何发展的?

J.H.: 通过在发展 “多场馆 “概念方面的经验,从不同规模的地点、主题公园、FEC项目和酒店及度假村的研究、执行和运作,到住宅和综合发展。我曾在国际连锁酒店管理部门工作,担任业主代表和项目经理,负责利雅得第一家假日酒店和其他许多酒店。我还负责将公司的一些度假村改造成具有健康和水疗服务的健康和休养中心。我还在基于IP和授权的FEC方面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如日本的Pac Man、奥地利的Minopolis Edutainment、英国的Turner Cartoon Network、美国的Sky Zone Trampoline、Mattel的Barbie、Hot Wheels、Mega Blocks或Fisher Price。

A.L.: 最后,您成为了阿卜杜拉-奥塔姆休闲旅游公司的总经理。 你是如何实现这样一个重要的责任的?

J.H.: 在该地区一个成熟的休闲公司(如Al Hokair集团)担任重要职务,在领导力、技术性和高层管理方面有良好的记录和经验,你会得到很多的邀请。我接受了挑战,将Othaim Leisure带到一个新的水平。

A.L.: Abdullah Al Othaim休闲旅游公司的概况是什么?

J.H.: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四大公司中,它是最年轻、最积极和最有利可图的公司,提供最优质、最先进的休闲项目。它是Othaim控股公司的一部分,该公司拥有在沙特证券交易所上市的Othaim市场。休闲部门也正准备不久后上市。而沙特阿拉伯的电影院是其业务组合中的最新成员。

A.L.: 您在这个新职位上遇到了什么挑战?.

J.H.:主要是COVID-19和保持底线的积极性。然后与政府和土地所有者进行竞争,进入休闲项目的运作。

A.L.: 您如何看待沙特阿拉伯休闲和旅游行业的发展以及 “2030愿景 “计划?

J.H.:政府和半政府实体的强大存在,以及他们对休闲发展的支持和投资的可观预算,将提高供应水平,挑战私营部门的开发商。随着本地品牌和设施的高度饱和,将需要强大的基于IP的国际品牌。因此,地方当局将把它作为经济的支柱,创造一个拥有年轻和现代旅游目的地的休闲和娱乐中心。随着最先进的基础设施和设备的迅速发展,这项任务将变得更加可行和现实。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