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10.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随着世界日益的电气化,特别是城市,不仅必须增加清洁和环保的电力生产的替代来源,而且还必须有新的储存系统。这是瑞典哥德堡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系建筑技术部的一项实验的目的。实验表明,混凝土建筑可以被建造为可充电的电瓶。据该研究的作者之一艾玛-张对《科学美国人》说,这个想法是 “为目前的建筑材料增加额外的功能”,而她说,结果 “相当有希望”。

在他们的研究中,张先生和他的同事以爱迪生发明的电池为模型,因为它们设计简单,效果持久。根据该模型,电解质溶液(电解液)在带正电的镍板和带负电的铁板之间传输离子,因此该过程产生了一个产生电压的电动势。在他们的原型中,他们使用水泥(混凝土的主要成分)与导电的碳纤维混合作为电解质。然后他们在两边插入了涂有镍和铁的碳纤维网层,作为板块。该系统已被证明是耐用的,能够放出能量,可以再次充电。

尽管新的设计所储存的能量是以前的原型所储存能量的10倍以上,但要把建筑物建成足够有效的电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正如Zhang告诉《科学美国人》的那样,200平方米的混凝土 “可以提供[仅]约8%的美国典型家庭的日常电力消耗”。

事实是,混凝土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材料(仅次于水),这让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我们将建筑物作为储存电能的巨大电池来建造,那么建筑物将具有巨大的潜力。一方面,我们将解决目前制造充电电池的材料的毒性和稀缺性问题,然后可以用铁、镍或碳等其他丰富的材料来生产;另一方面,我们将解决从风或太阳等自然来源储存大量能量的问题,以便在这些来源因天气条件变化而不存在时使用。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并不是唯一一个关于将建筑物转化为电池的研究。华盛顿大学的另一项实验也旨在将建筑砖块转化为电池,但我们将留待下次讨论,因为我们不想让你感到疲惫(无论如何,如果你好奇,你会在我们的资料中找到一个链接来了解更多)。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