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0.09.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28小时45分钟,建造一栋10层的住宅楼。这就是致力于空调、能源效率和可持续建设的中国远大工业集团在长沙市完成的壮举。但是,该公司是如何在一天多一点的时间内搭建起一座大楼,在完工后,让居民可以直接开始居住,而无需等待。有三个因素使远大集团实现了这种可能,通过这栋10层高的住宅楼给业界带来惊喜:模块化、预制化和 “一种用于建筑和运输业的改革性不锈钢结构材料B-CORE Slab”。

实际上,模块化允许建筑被分解成更小的单元,以便这些单元可以在工业设施中制造,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并进行组装。在长沙住宅楼的案例中,这些模块在离开工厂时都配备了厨房空间、浴室和机械系统,以及电力布线、绝缘、通风系统和玻璃。这样一来,每个模块只需要在现场组装,并与水电供应连接,就可以居住了。

此外,这些模块中的每一个都具有集装箱的尺寸,因此可以很容易地通过现有的运输渠道运送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然而,由远大集团生产的单元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们的墙体在安装到建筑中后,一旦展开就会成为住宅地板(和低层的天花板)的一部分。因此,每个模块的自由表面积不再减少到集装箱的有限尺寸,而是迅速而容易地增加到大约5米乘12米,或近60平方米。

​​在结构方面,这些模块是用不锈钢板系统制造的,其内部结构由BROAD集团创造:B-CORE Slab。根据公司的消息,这种结构系统 “比传统结构轻10倍,强100倍”。至于该系统的绝缘效率,公司发言人告诉Treehugger,虽然钢板在建筑的外部和内部之间起到了热桥的作用,但内部的圆柱体很薄,足以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他补充说,从长远来看,它们的强度和可回收性等因素使它们比传统的木材或钢制支架更有效。为了增加保温效果,B-CORE板块中填充了岩棉。最后,该建筑被真空板包裹,以覆盖其结构中的热桥。

最后,远大集团指出,用其模块化预制建筑系统生产的建筑,它称之为生活建筑,具有很长的使用寿命,并能抗震。它们也可以很容易地被拆开并移动到另一个地方。此外,他们说,他们的系统允许建造高达200层的塔楼,也适用于豪华住宅开发、酒店、医院和公共建筑。简而言之,它是一个 “优化的、高质量的、低成本的生产 “系统,以 “像汽车一样生产建筑”。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