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5.09.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一个活动领域进行的创新随后被扩展并应用到其他领域。美国马萨诸塞州塔夫茨大学工程学院的一个工程师团队的一个发明,很可能被应用于其他领域。而他们所做出的创新,是在水净化领域进行的。饮用水的匮乏是一个影响到全世界数百万人的严重问题,因此他并不是唯一一个从事该研究的团队,其目的是以最简单的方式提供水。然而,他的工作重点是设计一个低成本、高效和易于实施的系统,将氯气自动分配到水中,并彻底测试其正常功能。正是他们的创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为Amusement Logic公司活动领域的应用所带来的更多可能性。

由塔夫茨的工程师们创造并测试的用于水中加氯的新装置,不需要维护或供电,没有容易发生故障的移动或电气部件,可以方便、快速地安装在任何取水口,因此成本很低。它的操作利用了所谓的文丘里效应,这是一种发生在流体中的物理现象,比如水,就是这种现象。这种效应包括流体通过管道的狭窄部分或卡口时不可避免地出现的流动加速和压力降低。从储水箱和通过一个调节针阀供应的氯气,由于压力差,正好在这个管道的收缩处进入水中。在这个文丘里效应的图形说明中,蓝色的强度代表压力(颜色越深说明压力越大)。

第一批设备已被安装在肯尼亚基苏木市及其周围的26个供水棚里。在工程团队进行的为期十个月的实地测试中,共采集了167个水样进行分析。其中,88%的采样显示游离性余氯浓度≥0.2毫克/升,这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饮用水最低标准,而98.2%的采样显示游离性余氯浓度≤1.2毫克/升,这是研究人员为可接受的水味设定的门槛。对于游泳池和水景区的水,世卫组织建议游离残余氯的参考水平在0.5和0.2毫克/升之间。毫无疑问,鉴于这一创新给饮用水处理带来的优势,它为其在游泳池、水上乐园和一般水上景点的水处理中的应用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