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30.03.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

去年1月14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在开罗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埃及奥拉斯康公司和阿拉伯承包商公司签署了建设该国第一个高速列车路线的协议。该项目由四条线路组成的网络,总长1750公里,列车的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它的建设和随后的维护总费用将达到190亿欧元(230亿美元)。

该线路的第一段长460公里,将东面连接苏伊士湾的艾因苏克纳,西面连接地中海沿岸的阿拉曼。其路线将经过新行政首都开罗、吉萨、十月六日市和亚历山大。这第一条线路计划于2023年开始运营。第二条线路将连接红海主要港口与亚历山大和马特鲁省的加尔古布。第三条将连接赫尔格达和萨法加与基纳和卢克索。最后一段将连接十月六日城与卢克索和阿斯旺。

这对旅游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虽然新线路在运输货物的同时也会运输游客。其目的是将国家的工业区与主要港口连接起来,用快速和安全的运输工具使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更接近游客,最后,与邻国建立更好的铁路通信。

埃及是非洲和中东地区第一个拥有铁路系统的国家,早在1850年就有了铁路。然而,非洲大陆的第一辆高速列车在摩洛哥建成,并于2018年开始在丹吉尔和卡萨布兰卡之间运行。有了它,这两个城市之间的路程就从4个小时缩短到了2个多小时。埃及新的高速线路将有助于国家的发展,并将负责创造约1.5万个就业机会,其中2000个是永久性的。

图片来源: Ahram Online, Lonely Planet, Global Construction Review.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