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03.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

1752年,洛林和波旁-奥尔良的弗朗西斯-斯蒂芬,也就是洛林的弗朗西斯三世和后来的神圣罗马皇帝弗朗西斯一世,在维也纳开始收集奇珍异宝和野生动物,他把这些动物关在笼子里,放在施恩布伦宫的花园里。据说,他的妻子、王室首脑玛丽亚-特蕾莎同意了丈夫的任性想法,但条件是他不允许任何可能伤害他们孩子的动物。1779年,当收藏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种类后,他们决定对外开放。这个景点如此受欢迎,以至于1828年,一只著名的长颈鹿影响了维也纳的时尚。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仍在运营的动物园(因为古代在美索不达米亚、埃及、中国、罗马等地都有动物园)–美泉宫动物园((Tiergarten Schönbrunn) 诞生了。

其次是位于巴黎的植物园花园(Ménagerie du Jardin des Plantes)。作为一个有150年历史的植物园,它在1793年开始增加了种类繁多的植物群一些动物品种,一年后,它向全国的游客开放,以满足参观者的好奇心。第一批动物来自凡尔赛宫鲜为人知的动物园,而奥尔良公爵又从他的私人收藏中增加了一些。几年后,又增加了大象、鸵鸟、熊和其他物种,这些标本是由于拿破仑的征战而获得的,或者是来自欧洲各地的富裕家庭的礼物。

ZSL伦敦动物园始建于1828年,是伦敦动物学会,也是一个科学研究中心,其主要目的是对动物王国的生物进行分类。只有机构成员及其客人才能进入,不过据说门口的看门人几乎接纳了所有能支付一先令的人。在当时ZSL伦敦动物园的常客中,有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 Darwin),他为他的作品《物种起源》(On the Origin of Species)研究了馆内的灵长类动物。然而,出于经济上的需要,动物园于1847年向好奇者敞开大门,从此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动物公园之一。

爱尔兰的都柏林动物园,于1831年开业;他也被称作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皇家动物园,于1838年开业。或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动物园,1843年开放。或柏林动物园,从1844年开始,在德国。在美国,最古老的动物园是费城动物园,由于南北战争的原因,1859年未能按计划开园,但最终在1874年开园。亚洲最古老的动物园是位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特里凡得琅动物园,始于1857年。而在澳大利亚,你还可以参观1862年开放的皇家墨尔本动物园

动物园在最初的时候,是为了满足市民的好奇心,也是研究和学习动物的一个地点。在19世纪的那个年代,物种的灭绝并不像今天这样成为问题,其物种的健康也不是重点。然而,今天,绝大多数的动物公园都对动物福利、濒危物种的保护以及儿童和年轻游客的教育保持着明确的承诺。

如今,在建设动物园和动物公园时,我们在宽阔的空间里再现物种的原始栖息地,我们照顾它们的情绪,我们尽量让它们感到快乐。在物种保护方面,濒危生物上新闻并不罕见,因为它们在我们的公园里成功繁殖。而据各种资料显示,每年参观动物园的有7亿游客(包括水族馆),世界动物园和动物公园履行着尊重自然和野生动物的重要教育使命。最后,我们必须考虑到几十万人,包括生物学家、科学家、兽医、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饲养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在世界各地的这些机构工作,以确保为动物提供最好的条件。

来源: Tiqets.comZoovienna.atWikipedia 1Oldest.org. Imágenes: Paris 1900Tiqets.comTiergarten SchönbrunnThe Elephant GateBioparc@DublinZoo.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