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9.02.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

我们为您介绍的这位专业人士,现任土耳其传奇之地总经理,它几乎经历了酒店和休闲领域的所有工作和专业。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它努力进步并且不断晋升,从最简陋的岗位走到了今天的职位。他曾在澳大利亚、匈牙利和土耳其工作。他的事业,除了有趣之外,更是所有旅游、休闲、娱乐从业人员的榜样。

娱乐逻辑:你从洗碗工到土耳其最大的主题公园的总经理,可以解释一下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吗?

Cem Tuna:听起来是一个很大的飞跃! 这一般是企业里CEO们对员工说的激励员工的话。但在我这里是真的,我会告诉你为什么。20世纪80年代末,土耳其年轻人的日子并不好过。我所有的朋友都想出国,他们是去英国或美国学英语,寻找新的机会。但他们在那里也有不好的经历,还是有移民、工作许可等问题。我父亲是土耳其万豪酒店的工程师,他听说万豪连锁酒店要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开一家新酒店。于是,让我去 “下海”,走了一个完全相反的方向。

我得到了一个面试机会,但是我的英语太差了,只找到了一份洗锅的工作,比洗碗工还差劲!我的英语太差了。但我工作很努力,精力充沛,我总是微笑着。我很快被评为月度员工,并被提升为酒店礼宾员。我认识了很多人,结交了很多人脉,从小费中赚到的钱比从工资中赚到的钱还多。我花了几年时间学习酒店业务的一切知识,拒绝了富豪客户的工作邀请。但我确实接受了一个意大利人的邀请,他拥有Marinara餐厅,这是黄金海岸一个受欢迎的音乐和社交活动场所。在那里,我学到了餐饮和客户服务的知识。

我职业中最大的变化是我加入了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主题公园–Ardent Leisure旗下的梦幻世界。我有机会向Bob Tan和Robert Buchanan等业内精英学习园区的运营。我在那里度过了整整5个季度,担任过设施经理、服务经理和风险经理等多种职务。我甚至不得不与昆士兰政府和当地的警察部门打交道。虽然工作强度大,轮班时间长,客户多,但我很喜欢。我对园区的理念和日常经营有了非常广泛而深刻的认识。

离开那里对我来说是艰难的选择,但我得到了艾尔斯岩地区沙漠活动运营经理的职位。其中包括乌鲁鲁著名的 “寂静之声 “场地,星空下的奢华餐饮体验。协调在沙漠中为选定的观众提供餐饮的后勤服务是一项迷人的工作,例如奥普拉-温弗瑞的活动或可口可乐公司的会议。我在这个职位上干了18个月,直到我的女儿出生,我不得不离开,我才回到黄金海岸。

在那里,我收到了前意大利老板的新提议。他说,他需要我去处理2011年初被巨大风暴袭击的王后岛。他的公司有6000个项目要重建。后来我听说土耳其有一个主题公园开张了。这是Vialand项目,现在改名为Isfanbul。我去伊斯坦布尔探亲,顺便来看看是怎么回事。会议变成了面试。当时我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会讲土耳其语、有主题公园运营管理经验的人,所以我立即被聘为运营经理。

我的挑战是如何用我在运营中获得的知识创建一个新的园区。为了开好国内第一个主题公园,我不得不从头开始理清所有程序,并且还要雇佣450名员工。主题娱乐活动只存在于商场,所以主题公园文化对土耳其来说是陌生的。就连在公园里用无线电进行通讯也是新鲜事,只有警察才会使用这种技术。我们开放了五个嫉妒,没有受伤,也没有发生重大事故,非常成功。去年,我甚至应匈牙利一家开发商的邀请,为其开发一个新的主题公园提供咨询服务。

但又到了该继续前进的时候了。于是《传奇之地》联系了我。事实上,在我辞职的第二天,他们就给我打了电话,这让我很惊讶,因为我连我的服务都没有告诉! 当时我正在柏林参加IAAPA会议,他们用飞机载我到安塔利亚去面试。

我的本意是在维亚兰呆了5年后休息一下。我想去钓鱼,给自己留点时间。但当我看到这里的美景和遇到瑞克斯的人时,我立即接受了这个职位。我只要求推迟2周用来结婚,享受蜜月。那是三年前的事了。现在我和家人住在安塔利亚。我就是这样从洗碗工到总经理的。

 

A.L.:一个豪华连锁酒店建主题公园是很不寻常的,您能解释一下这是怎么来的吗?

C.T.:在这个危机时刻,我们很幸运地得到了Rixos的支持,Rixos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土耳其家族所拥有的,他们在酒店行业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Rixos是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酒店之一,当然是土耳其的龙头,在迪拜或瑞士等地有27家酒店,都是五星级以上的。但的确,这确实是一个很特殊的情况。大多数时候是主题公园在其设施中增加了酒店,而不是反过来的。刚开始的时候,我花了点时间解释,主题公园的清洁度和豪华酒店的清洁度是不一样的。例如,我不得不指出,在20万平米、每天有7000名游客的情况下,要保持地板的光亮是多么困难。为了避免哪怕是最轻微的水溢出或小面积的污垢,需要2000个清洁工。所以,我们反而把 “我们都是捡垃圾的人 “作为公园工作人员的第一个培训课题,提出了 “我们都是捡垃圾的人 “的口号,包括我在内! 我们600名员工中的任何一个人如果看到地上有塑料瓶,都会捡起来。瑞克斯的业主走遍了世界各地,对我们园区的清洁标准非常认可。

A.L.:你们在《传奇之地》也有一个水上乐园吧?

C.T.:是的,没错。在梦幻世界也是如此,我们有两个独立的大门,可以从一个公园穿越到另一个公园,但要收费。但在传奇之地,我们为两个公园设立了一个单一的入口,我们让游客自由选择去哪里。场馆的设置,人们要先经过水上乐园,再到旱地公园,这在人群管理上是个不小的挑战。

一大早我们就有四五千人,大家都想跳水。夏天,早上8点半,安塔利亚的气温大概38度,我们10点开门。所以大家都想凉快一下。但在这个 “冠状病毒时代”,有了这个设施就非常有用了,因为一开始人们还不太确定在水里是不是安全的。大家更多的使用旱地公园,所以乐园中有更多的疏导空间。两个公园相得益彰,大家的选择多了很多,我们没有任何抱怨。一开始,我们查了美国和欧洲的法规,我参加了研讨会议,所以我们是土耳其第一个在公园里实施 “冠状病毒安全 “协议。所以我认为在上个季度我们设置了一个入口是有利的,我想在下个赛季我们也会有同样的情况。有可能在2023年将两个大门分开,因为我们计划在未来扩大无水园区。

A.L.:园区的客户来自哪里?

C.T.:安塔利亚是一个以俄罗斯为主的旅游大国,在整个土耳其约5000万游客中,2019年的游客数量高达1500万.!安塔利亚的游客数量是最多的。整个城市面向俄罗斯的休闲,主要是通过一价全包的方式。所以我们接待的客户中80%是俄罗斯人,另外20%来自其他国家。几乎没有本地游客来这里,因为酒店都被所有国际旅行社预订了。而俄罗斯人喜欢安塔利亚,他们来这里已经很多年了。他们几乎提前一年预订旅游套餐。

但我认为我们需要鼓励当地的旅游业,尤其是在主题公园业务方面。这就是美国的最大优势,美国主要靠自己的国内市场支撑。我们土耳其人(或者你们西班牙人)太依赖外国旅游了,外国旅游来来去去都是不可控的因素,而且时间很短。

A.L.:你工作过的不同目的地有什么不同?

C.T.:欧洲很谨慎,比较保守。澳大利亚比较宽松,在任何场合都允许幽默。土耳其正处于快车道上,一切都走得很快,工作机会也是飞速发展。信任对于一个刚起步的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CEO这个位置上。业主要信任你,所以你要非常公开透明。如果他们不信任你,即使是牛津大学的学位也不能帮助你获得进步。

在匈牙利,法律很宽松,人们都很喜欢玩。你可以在街上喝酒或跳舞,而不会受到汽车的骚扰。迪斯科舞厅一直都是开放的,我从来没有在那里看到过打架。人们似乎感觉到了年轻和快乐,娱乐业绝对是一个不错的行业,可以参与其中。布达佩斯现在是一个大的旅游胜地,所以在这个城市建立一个主题公园会非常成功。我咨询的项目已经准备好了,大家都上了车,政府、小投资者;地盘也准备好了。但是一个关键的投资人,也就是大家都信任的能让这个企业成功的人,在最后一刻退出了,所以整个项目分崩离析。

A.L.:您如何看待休闲业的未来?

C.T.:在冠状病毒之后,我想在2023年,这些项目都会再次蓬勃发展。有的人可能会消失,有的中小企业可能不会再开张,但我相信,当疫情过去后,娱乐业会重新崛起。你可以把很多东西搬到网上去,像这样的访谈、电影、游戏等等,但是在网络上不能提供真实体验。你可以拿起电话,打电话订餐。但你不能打电话订餐的同时还与人一起探讨回忆和经理。你必须去某个地方和真人分享经验。反之亦然。娱乐场所空荡荡的时候,就很可怕。让公园充满生机的是游客,是笑声和呐喊声的能量。就像迪士尼说的,”你可以用黄金打造一整座公园,但带来魔力的是人”。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