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5.02.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

“自工业革命以来,城市把机器、汽车和工厂放在了比人更重要的位置。即使是在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城市,人们也要花费数年的时间通勤。到2050年,出行时间将翻倍”。这是沙特阿拉伯王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上周日(1月10日)在电视上宣布的城市项目的理由。”为什么我们要为了发展而牺牲自然呢?”他还说。这座名为 “The Line “的城市是NEOM的一部分,NEOM是2017年宣布的跨国经济区,作为 “2030愿景 “的一部分,旨在改变沙特阿拉伯的经济,使其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The Line预计居住人口100万,将绵延170公里。它还将由100%的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提供高速运输和自主车辆。它的直线布局将保证学校、医务室、市场等基本服务设施在5分钟的步行范围内。其理念是 “旅途时间不应超过20分钟”。这个城市以保护自然和居民的福祉为导向,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为居住区、绿化区和人行交通;第二层为地下,居民看不到,将为基础设施、车辆和服务提供服务;最后,第三层将为高速交通提供道路和隧道。

该项目将于今年2021年开工,耗资1000亿至2000亿美元,资金来自沙特阿拉伯政府、公共投资基金、该国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当地和国际投资者。在城市规划史上,它既不是唯一的,也不是第一个同类项目。事实上,在西班牙,也有一座同样的规划,甚至已经开始建设:线性城市。工程师Arturo Soria 和 Mata于1886年构思开发,围绕着一条线性的通信轴线,在其站点设置有轨电车和基本设施,独栋房屋为健康生活服务。不过,只建了一段,最后还是归入了马德里市。虽然类似项目的成功率并不尽如人意,但当下背景和当前的历史时刻不同,我们会持续关注其进展。同时,我们与大家分享该项目的视频:视频

参考来源: Reuters, Engadget, Vice, NEOM, Wikipedia 1, Wikipedia 2.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