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02.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想象力作为创新的基础,让建筑成为获得其营养的源泉之一。近日,最新的一个具有较大想象力的案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星球之城。它是一个视觉性创意,而不是一个项目,它混合了虚构和现实,或者更准确地说,科幻和建筑。驻洛杉矶的澳大利亚建筑师利亚姆-杨,随之提出了城市规划和建筑的哥白尼式转折:用一座城市来容纳整个世界的人口。这将是想象力或科幻小说的一部分,而现实的部分则是当今世界所面临的森林砍伐物种灭绝和气候变化的挑战,而这正是当下所要应对的。

这个推测性的建筑方案,配有一本书和一部短片,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国家美术馆委托其举办的三年展,去年12月在墨尔本开幕。在设计 “星球之城 “时,杨先生得到了 “全球科学家、理论家和经济学家网络 “的支持和建议。简而言之,”星球之城 “是一个超密集、自给自足的城市,将是约100亿人的家园–这是根据2050年世界人口的预测。

这样一来,星球之城只需占用0.02%的行星表面,其余的土地就可以腾出来重新造林,让野生动物回到因人类活动而流离失所的地方。这个城市将包含221367平方公里高达167层的建筑,以及43亿多辆自行车。除此之外,它将按照循环经济的原则运作,废旧物资回收利用,494亿多块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室内农场 “和垂直花园提供食物,并利用藻类种植园过滤污染,提供额外的营养物质。

杨先生的提议与儒勒-凡尔纳1865年的小说《从地球到月球》无疑具有同样的效果。然而,在它出版后一个多世纪,人类就踏上了地球卫星的表面。星球之城的建筑理念与其他的建筑理念一样,比如我们看到的那些关于未来火星上的建筑。这些无疑是令人振奋和鼓舞人心的愿景,有助于我们想象我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如果想了解杨的科幻建筑,一定要看总结的视频:视频

来源: DezeenNational Gallery Victoria.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