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8.02.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建筑学和其他许多服务于社会的学科一样,也在不断地适应社会的变化,包括它的需求和它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这些变化主要发生在三个方面,而这些变化无疑将在未来的十年里持续下去:人口的惊人增长、由其一般活动的影响而直接产生的气候变化,以及所掌握的技术同样在迅速的进步。我们刚刚开启的十年,以及可能接下来的十年,建筑的趋势都与这些变革密切相关。

因此,目前世界人口不断增长,达到77亿,建筑业和建造业就提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面对着巨大压力,包括住房和服务。另一方面,人口的增加在中低阶层中占的比例较大,这意味着这种压力会影响建筑物的数量经济承受能力。

而就此而言,降低建筑成本的建筑举措在未来将成倍增加。其表现之一就是在建筑中加入模块化,并且缩小建筑规模。从这个意义上说,能够适应各种场景和活动的灵活设计变得非常重要。例如,目前已经出现的 “迷你屋 “或 “微型公寓”。但同时,混合建筑的建造,在城市结构中建立自主部门。因此,适应性灵活性将是未来十年建筑和施工的明星原则。

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也给建筑业和建筑学带来了同样的压力。例如,近年来我们看到,在建筑中融入了花园和植被,这一理念在未来将得到巩固。但除此之外,还在建筑中加入了木材等更环保的新材料,或研究生产不同类型的水泥,使其生产和使用大大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后者的例子有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最近开发的CO2Concrete,或以铝硅酸盐为基础的合成地质聚合物,其生产所需的温度比传统水泥所需的温度低。另一方面,回收材料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例如使用集装箱,我们在许多建造房屋、旅馆或营地平房的举措中看到了这一点。因此,未来十年指导建筑的另一个总原则将是循环经济。

在新兴技术方面,3D建模和增强现实可以实现对建筑项目的可视化。就此而言,BIM7D系统从最初的设计和构思阶段到建筑的最后使用期限,在建筑和开发项目中铺设第一块砖之前,就纳入了新的视角,包括经济和环境的视角,对其进行整体管理。现在,建造自动化的正在成倍增加,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这样发展下去。建筑3D打印系统或砌砖机等技术,将在效率和通用性方面有所提高。

这些都是未来十年内发展和扩大的趋势,即使建筑业和建造业还会有其他更多的惊喜

参考来源: ArchDaily 1, ArchDaily 2, Imnovation Hub Acciona, Homexyou.

分享至: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