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5.02.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在166年的历史中,全世界电梯使用的系统基本原理几乎没有改变。然而,蒂森克虏伯电梯的工程师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系统,它代表着彻底的改革,并深刻地改变了这些基本原理。有了它,电梯现在不仅可以在建筑物内垂直行驶,还可以水平行驶甚至对角线行驶。MULTI系统将首次安装在柏林EDGE East Side Tower,该大厦是一座36层的商业和办公大楼,计划于2023年竣工。

MULTI系统由垂直和水平的钢轨网络组成,通过类似于某些高速列车开发的电磁机制,多个电梯同时运行。每部电梯都由自己的直线电机通过轨道网络驱动。这是一个节能系统,因为它从下降的车厢中回收能量,并立即将其重新分配给上升或水平移动的车厢。

每个舱室都有动力和数据传输单元,以便与系统中的其他舱室进行正确和精确的协调。此外,出于安全考虑,他们还有紧急制动装置。每部电梯以6米/秒的速度循环运行,从任何楼层进入内部只需15至30秒,因此有助于减少大型建筑的等待时间和缓解拥挤。

MULTI系统运行的关键之一是 “交换器”。这是一个复杂的机制,它可以旋转电梯舱室后面的一段轨道,使其按照所需的行进方向对齐,可以是水平方向,也可以是垂直方向(或对角线方向)。此外,由高强度钢建造的船舱也被设计得尽可能轻巧

该系统的主要优点之一是使建筑师能够在设计中减少电梯井的数量,从而优化空间用于其他用途。不难想象,这种新型电梯系统的潜力将如何改变建筑,尤其是城市规划的设计和构思方式。要了解MULTI系统的复杂性,您可以观看以下视频说明:视频。

参考来源: World Steel Association, Edge.Tech.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