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9.01.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此次访谈我们谈话的对象是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水上和主题公园运营的伟大专业人士。他的职业生涯始于马德里的华纳公园,丰富的工作经验使他成为Parques Reunidos组织的一员,并从一开始就参与了越南的大型项目。他目前居住在迪拜,并在迪拜Motiongate主题公园担任运营经理一职。

娱乐逻辑:您在主题公园和水上乐园的开发、开业前期和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每个阶段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费尔南多-阿尔加-利扎纳:是的,我很幸运能够参与到不同的项目中,无论是水生项目还是主题项目,以及它不同的运营阶段。在开发阶段有机会从零开始参与,极大地促进了开园前期和开园后的日常运营。.

在开发阶段,除了建筑公司、土建、主题,游乐设施的厂家或公园业主本人,还有乐园一旦开业就会参与进入的运营团队。运营团队可以决定关键因素,在日常运营中有时会成为未来成本的一大控制。

A.L.:您的职业生涯是从马德里华纳公园的运营部门开始的,您是如何发展成为运营专家的?

F.A.L.:是的,我在这个行业的职业生涯是从18岁才开始的。我进入马德里帕尔克华纳的运营部,成为一名招聘人员(作为临时工作)。我从公园的售票处开始,一点一点地有机会在运营部内成长和锻炼。几年后,我有机会在景点进行培训并考取证书,这让我得到了成长,也让我对运营部门有了更深的了解。几年后,我在部门内部得到了晋升,担任了运营专员一职,主管招人和游乐设施两个领域。

随后,我们有机会在Parque Warner之外继续发展,在Parques Reunidos西班牙以外的中东(迪拜)和东南亚(越南)的新项目中担任运营项目经理。

A.L.:您在Parques Reunidos工作了14年,是越南Sun World Halong Complex综合体开业团队的一员,可否分享一下这段经历?

F.A.L.:我能够成为Parques Reunidos之外的新项目团队的一员,正如你所说,这让我成为 SunWorld Halong Complex的开幕团队的一员。位于神话般壮观的下龙湾,由一个水上乐园和一个主题乐园组成,我为这两个乐园的开业工作了8个月。我想我可以确认那段时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经历之一,不仅因为这个国家(风景、食物、人……),还因为我能够成为那里团队的一员。我们当时9个西班牙侨民在那段时间里成了一家人。这段经历真的很不容易,当时的工作时间都是12个小时以上,3个多月才休息几天。但我认为很值得。

A.L.:经营主题公园和水上乐园的区别是什么?

 

F.A.L.:总的来说是很相似的,像招人,或者是园艺、清洁等领域,实际上都是相似的。但就水上乐园而言,根本的区别在于救援/救护人员。这些人员必须接受多种场景或事故的培训。举个例子,在主题公园里,事故/伤害的比例是每1000名游客1人,而在水上公园里是每100人1人,这很容易解释:在游乐园里,游客有我们随时控制的机械车或缆车来保证安全。但在水上乐园里,”载体 “是游客本人,危险系数更高。为此,水上乐园在安全和人员培训方面的规划要大得多。

A.L.:在河内市和越南的鸿通岛,您同时参与了一个水上公园和两个主题公园的开发。工作压力一定很大,那么工作当时是如何进展的?

F.A.L.:我有幸参与了太阳世界在越南的几个项目的开发阶段。我在项目的早期阶段工作,我们根据游客目标或运营需求分析游客、不同的优惠。我们还审查了游乐项目的选择,尽量覆盖每个公园的游客目标。

幸运的是,我有机会参加的一个公园是Aquatopia水上公园,它已经开园,并在世界旅游大奖中获得了2020年亚洲最佳水上乐园的奖项。

A.L.:你是如何从Parques Unidos到迪拜公园和度假村的?

F.A.L.:其实,虽然我的住所在迪拜,我在迪拜公园和度假村工作,但我仍然是集团的一员,因为我们的合同一个管理合同。2017年,在经历了越南的开荒后,当时的COO(首席运营官),把我叫Parques Unidos总部(在马德里)开会,提议我到迪拜来。最初的计划是作为开场支持,估计为期3个月左右,帮助新的管理层将Parques Unidos集团的政策和价值观融入迪拜Motiongate和迪拜宝莱坞公园。现在三年过去了,我对在迪拜的工作和生活非常满意,也有机会在公司内部继续发展。

A.L.:你目前在迪拜Motiongate担任运营经理一职,工作内容是什么?

F.A.L.:包括对整个运营部门的总体监督,其中包括设施、门票和公园服务等领域。从编制和控制该部门的年度预算、人事管理、审查新项目、编写报告,以及确保遵守Parques Reunidos的所有程序和安全与服务标准。

其实,当你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时,所有的工作都会轻松很多–我有一个团队,真的是AMAZING!

A.L.:迪拜的Motiongate是一个与知识产权(IP)密切相关的主题公园,知识产权能给主题公园带来什么?

F.A.L.:没错,Motiongate是一个完全和IP挂钩的园区。在我们的案例中,我们与四个不同的电影公司合作。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蓝精灵、狮门和梦工厂。

我觉得这个问题最好由营销或者娱乐合作伙伴来回答,但是一个IP给园区带来的是可以拥有知名的人物和品牌,促进园区的吸引力。我不得不承认,与知识产权合作有时也会使过程变得复杂,因为其管理者必须保护品牌和形象。

A.L.:您曾在欧洲、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工作过,这些市场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F.A.L.:在欧洲、东南亚或中东地区管理一个园区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的确,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规和标准,甚至完全不同的文化。比如在欧洲或者东南亚,我们招聘的员工都是非常本土化的,也就是说,我们没有多元文化的团队。然而,在迪拜Motiongate,我们可以拥有超过52个不同国籍的员工。

其他的,无论是越南的公园还是西班牙的公园,目的都是一样的:让我们的游客享受到安全、有趣的服务。

A.L.:你如何看待主题公园和水上公园的未来,你认为它们会不会受到covid-19的长期影响?

F.A.L.:我真的觉得(并希望),因为COVID-19而造成的这种非典型情况,影响到我们全世界的部门,是一件短暂的事情。虽然我们已经制定了许多健康和安全规程,但我们的部门在这次大流行期间是受影响最大的部门之一。但它将是最容易恢复的一种。的确,在发生了这样的健康危机之后,总会有相关的经济危机,而这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企业。毕竟,在家庭经济中,有一条消费线,真的很容易消除,我们可以不做,那就是休闲娱乐。但是,一旦这整个情况只是一个短暂的”恶梦”,我们的游客就会想回到我们所有的休闲设施,如主题公园、水上乐园或动物园,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安全地享受他们的自由时间。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