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1.01.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

旅游休闲业中的景观设计是一门复杂的学科,它将景观区的设计与建筑物的选址结合,并且还需要将各类游乐设施的设置,无论是水生的还是无水的,整合起来。这是一个需要考虑多种因素的作品,其最终目的是创造一个既和谐又实用的环境。简而言之,就是要为游客提供一切可能,让他们在不考虑环境和谐感的情况下,享受一个美丽而安全的场地。让他们可以很容易地确定自己的方向,并从各种独特的体验中选择,并感受到相互平衡。在这里,我们提到一个关键点,就是我们在景观和景点设计整合工作中的 “调色板”概念

我们将从按照最普遍到最特殊的顺序来介绍这个调色板。规模和比例是最普遍的方面,当观察一个设计时,首先引起人们注意的是:它涉及到部分与整体的关系,以及整体与它所处的环境或场景的关系。从这个意义上说,除了为其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外,在我们加入其它元素之前,利用大自然提供的元素也是至关重要的。毕竟,大自然的森林和这里的地形,都是经过了几十年,也许是几百年的发展,因此,没有什么会超越它们自身带来的和谐与平衡感。一旦我们融入了大环境,风景之间的比例和尺度就会在这方面帮助我们创造和开发。

总体分布和比例确定后,就需要拿放大镜放大细节。需要考虑的是,形状、线条、方向、变化、节奏重复等属性。所有这些都适用于花园及其组成部分,就像建筑和设施是设计的组成部分。而且,正如我们已经说过的那样,永远不可以忽视所设计内容的功能和公众流通性、期望和最终使用者的舒适度等实际问题。

最后,在我们的调色板上出现的是两个新元素,这些元素更加特别且具体:纹理和颜色,以及模型或模仿造型。现在,一般的实际问题解决后,主题化、故事化的整体,才是引导我们完成整个设计流程的要点。因此,我们将能够重现科罗拉多峡谷,或尼亚加拉大瀑布,或月球,或海底的沉船。纹理、色彩、形象和模型将引导我们完成景观的内容。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