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6.04.2021|Categories: 一般新闻|Tags: |

钢铁是现代社会最重要的工业材料之一。它的用途扩展到商品生产的众多环节,如建筑、汽车、家用电器、家具、工业设备等。然而,在2020年,工业生产的18.64亿吨,在能源密集使用的过程中,工业直接造成了地球7%到9%的二氧化碳排放。一项新的倡议旨在为钢铁行业的彻底脱碳铺平道路。这就是H2绿色钢铁(H2GS)项目,这个新的金属生产厂将减少高达95%的温室气体排放。计划于2024年在瑞典北部的Norrbotten地区开始运营,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生产 “绿色 “钢铁的工厂

传统的钢铁生产是以焦炭(煤经过高温蒸煮以去除杂质)或天然气作为铁矿石的还原剂。在新工艺中,H2GS将用氢气直接还原反应器取代传统的高炉技术,因此在工艺中只产生海绵铁和水。然而,世界上生产的大部分氢气都需要使用天然气或煤炭等化石燃料。

为了闭环,H2GS打算只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气。同样,新工厂的每一步生产流程都将实现 “电气化“,其电力供应也将来自清洁能源。在这方面,H2GS声称,”该地区提供了独特的条件(……),可以获得可再生能源、高质量的铁矿石、卢勒奥的大型港口以及世界领先的冶金和钢铁生产专家团队”。

尽管H2GS有这样的计划,但用电生产的氢气(即可以再生的能源,因此是 “绿色 “的)的价格还远远没有竞争力。意识到这一事实带来的困难,该公司保证 “绿色氢气(……)已迅速成为吸引大量投资的能源解决方案,因为社会正在加速采取措施实现气候目标”。因此,他们有信心,”随着每一步成本的降低,随着自动化的数字化、生产过程的全面整合,以及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到2030年,我们将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情况下生产出多达500万吨的钢材”。无论如何,H2GS倡议无疑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又一步骤,我们祝愿他们一切顺利。

参考来源: H2GS, Ecoinventos.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