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3.04.2021|Categories: 一般新闻|

旅游部门的专业媒体上,关于可能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开发项目–“红海计划 “的进展消息接连不断。该项目计划于2030年在沙特阿拉伯红海沿岸90个岛屿中的22个岛屿上完成,位于Umlug和Al Wajh两个城市之间,项目包括建设50个度假村,共有8000个房间1300个住宅和别墅,此外还有一系列服务、休闲和娱乐设施。新闻中报道的主要进展涉及到三家主要建筑公司的概念设计工作:Foster + Partners、Kengo Kuma and Associates和Kella Design。

Foster + Partners最近公布了其受委托设计的一些单位的首批图片。它们由11个度假村组成,以 “珊瑚绽放 “为名,计划在舒拉岛建设。它还介绍了将为整个项目服务的机场的设计 Kengo KumaKella设计工作室正在设计一百多栋度假别墅,有的在水上,有的在大陆。虽然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特殊性,但它们都是以可持续发展和对红海水域的珊瑚礁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影响最小为标准建造的。

关于委托给福斯特+合伙人的部分,其特点包括对舒拉岛景观的干预,创造一系列泻湖和海滩,作为别墅的框架。这些别墅的设计形状,再现了该地海洋生态系统中存在的珊瑚。根据Foster + Partners工作室负责人Gerard Evenden的说法,他的设想 “灵感来自于岛上的自然状态,酒店的设计给人的感觉是冲上了沙滩,在沙丘间几乎像浮木一样地浮出水面“。

至于Kengo KumaAssociates的项目部分,Kengo Kuma告诉Dezeen,平坦平缓的沙丘环境提出了 “玩转低矮的水平体量的设计”,同时也提出了 “将建筑的屋顶轻轻弯曲,与地形建立和谐关系 “的想法。因此,如果室内的别墅像岛上的沙丘。另一方面,那些计划建在水面上的楼盘,则遵循螺旋形,为租户提供360度的周边景观。对于它们的位置,Kuma补充说,”进行了精确的水深研究,以及生物多样性和海洋工程研究,试图防止对珊瑚礁的任何破坏,并避免干扰洋流”

凯拉设计公司对别墅的设计灵感也来自于当地的珊瑚礁。在连接它们与舒拉岛的环形系统中,水上别墅将采用抛光钢甲板,反射出水面、天空和 “项目的亮点:下面的礁石”。而内陆别墅的灵感则来自于沙丘。每一座都将与其他建筑分开建造,目的是给客人一种私密性

最后,关于施工方法,项目负责人指出,将尽量采用预制方法,尽量减少混凝土的使用。这样一来,通过体积化和 “板式化 “预制,他们期望能减少施工时间和该地区的浪费

我们选取了下面的视频,让你对项目有一个完整的了解。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