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21.04.2021|Categories: 文章|Tags: |

曼努埃尔-罗密欧(M.R.)在地中海沿岸和西西里岛海域度过的童年,激励他学习海洋生物学。在完成学业后,他的职业生涯首先是训练海豚,然后成为水族馆的建造和管理专家。他目前在中东地区致力于这一职业。

娱乐逻辑:你所学的专业是海洋生物方向,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了这个专业?

曼努埃尔-罗密欧:我出生在大海的前面。这也是我决定献身海洋生物事业的主要原因。我在西西里岛(意大利南部)出生长大,我的童年大部分时间是在一个叫佩特罗西诺的小地方度过的,那里有一条地中海的迷人长廊。我记得从9岁开始,我就和哥哥们还有父亲一起在水里度过了整整一天。我们会看着水下的生态结构,惊叹于它们的美丽。所以,当你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长大,并与海洋和周围的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决定从事包括它在内的职业是相当容易的。

A.L.:后来,你在里米尼的海豚馆有了一次海豚训练的经历。这一定是一项非常刺激的活动。海豚训练包括哪些内容,如何进行?

M.R.:海豚训练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当时我刚读完本科,又要去另一个城市开始读硕士。课程由WATA(世界动物训练师协会)举办,课程内容为基础和高级操作性训练。训练包括给动物明确的指令,这些指令与哨子有关。如果动物听从你的指导,你就用食物奖励它;如果不听从,你就重复这个动作,直到它听从为止。虽然我决定不从事海豚训练师的职业,但这段经历让我明白,我想成为公共水族馆等高级教育机构的一员。我一直认为,公共水族馆,尤其是世界上某些地区的公共水族馆,具有巨大的责任和教育潜力。

A.L.:您在迪拜水下环境水族馆工作时,参与了几个项目:您在这些项目中的职责是什么?

M.R.:从一个西西里的小现实来到迪拜生活,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开始的时候。与这么多有自己文化、家庭和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打交道,是我一生中最有趣的经历之一。我的部分工作是与客户交流,能够了解他们的期望和他们想要的水族馆,以及他们想要重新创造的生物圈,以便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个高标准的水族馆在他们的国家。我们参与了多个水族馆的建设和维护,包括淡水水族馆和珊瑚礁水族馆。在大型项目中,我的职责主要是项目管理和亚克力窗的监督,以及生命支持系统(LSS)的安装和调试。

A.L.:你们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的大型项目主要有哪些特点?

M.R.:我签署了关于我们在迪拜的项目和客户的保密协议,所以我不能透露这些信息。然而,我在迪拜做过的最有趣的项目之一是一个8万升的珊瑚缸。在那里,我参与了混凝土的防水、丙烯酸的安装、内部装修以及LSS的安装和调试。装饰用的是高孔隙率的陶瓷,考虑到缸深3米,我们必须用更强的灯光才能到达缸底。大部分珊瑚和鱼类都是由印度尼西亚提供的。

A.L.:你们是如何从迪拜的水下环境水族馆到阿曼的水族馆的?

M.R.:在迪拜期间,我有机会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和水族馆专家。其中一位现在是我的好朋友,有一天他问我是否有兴趣加入阿曼(离迪拜不远)的一家新水族馆。我想都没想,立刻决定参加这次冒险。能够参与如此惊人的项目建设的机会并不是每天都有的。所以,我参与了水族馆的建设和调试,也参与了最初收集的大部分鱼类、无脊椎动物、鲨鱼和鳐鱼的管理。

A.L.:阿曼水族馆的特点是什么,在阿曼和中东地区的地位如何?

M.R.:在我看来,阿曼水族馆是中东地区最好的水族馆之一,原因很多。首先,它展示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环境和动物;其次,它让游客也能探索这个神奇国家的独特区域。从典型的阿曼瓦迪斯到阿曼的沙漠,从该国的海岸线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珊瑚礁。事实上,该水族馆沿袭了阿曼著名旅行家艾哈迈德-伊本-马吉德的足迹。在参观水族馆时,还可以遇到其他地区,包括该地区的红树林,湄公河亚洲河流的生物群落和物种,不要忘记马拉维湖和坦噶尼喀湖的非洲海岸,尼罗河的鳄鱼和南非独特的企鹅。我们还有6个水母缸,我们放养的水母都是在这个富饶的地区可以找到的季节性水母。

A.L.:你在这个水族馆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M.R.:我在阿曼水族馆的工作是一名高级水族师。如前所述,我参与了水族馆所需动物的收集和适应工作,但主要是负责主缸(约有200万升)和珊瑚缸(另有5000升)。我非常幸运,因为我是一个了不起的团队中的一员,他们工作得很好,合作得很好。我也有机会与具有不同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的人一起工作,如Suresh Aswal、Joe Hogue和Lamjon Lopez。

我的部分职责是监督动物的福利,确保它们健康和健康,让参观水族馆的游客能够欣赏它们的美丽。组织和实施喂养制度,对水箱进行清洁和消毒,同时监测水的参数,并对有需要的动物进行医疗护理;

A.L.:阿曼的水族馆有什么特点,公众如何欣赏?

M.R.:阿曼在疫情发生前曾经有大量的游客流,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大部分游客都是探索国家的游客。而学校也借此机会让学生在课外学习。一直以来,我们当地来看水族馆的人都不少,但自从国内的旅游业受到影响后,水族馆的数量就减少了。我们从2020年3月开始对外关闭,直到2020年12月才重新开放,这影响了我们的水族馆。现在大部分的顾客都是阿曼人,他们带着家人和孩子前来。

A.L.:对于那些质疑动物园的人,你会怎么说?

M.R.:我坚信动物公园对我们的社会有着巨大的责任和潜力。动物公园的特权之一就是能够向人们展示为什么不能污染河流和海洋,也不能过度捕捞动物或杀死海星的原因。他们有机会提高人们的认识,改变影响这些动物和生态系统的环境问题。

想象一下,如果一个国家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亲眼看到一条鲨鱼或一只螃蟹是多么的神奇。这样我们的目标就达到了,希望这些孩子们能把这种认识继续下去,并把它传递下去,使他们几代人的思想观念发生改变。

A.L.:您如何看待这种景点的未来?

M.R.:我认为COVID-19引起的大流行已经改变了全世界的优先事项。我们的市场必须适应新的时代,提供教育套餐和虚拟参观水族馆。它必须重塑形式,创造内容让人们在家中欣赏,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控制住疫情,让全世界的人们重新享受到这些内容。

动物公园和水族馆的教育潜力是巨大的,不能失去,所以我认为,创造动物公园和水族馆的新形式永远是重要的。正如马尔科姆-X所说的那样,”教育是通向未来的通行证,因为明天属于那些今天为之做好准备的人”。

图片照片来源: Paul Flandinette.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