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9.04.2021|Categories: 一般新闻|

在一个概念性的项目中,总部位于巴厘岛的德国建筑师Alexis Dornier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高跷预制模块化房屋系统。根据项目所附的文字,这些 “工作室 “是对 “巴厘岛的现状 “的创新回应,”巴厘岛的建筑往往是建成后不久就被拆除,因为土地往往是短期出租的”。

因此,Dornier的应对措施是采用模块化预制房屋的形式,很容易拆除,并从一个地理位置移动到另一个地理位置,这是一个在快速变化的房地产市场中具有最大灵活性的系统。印尼群岛有17000个岛屿,这个想法当然是适合的。除了设计及其明显的吸引力之外,这些建筑被视为可持续旅游发展的方法这一事实也为该项目增添了兴趣点。

事实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由于是建立在高跷上,房屋对土地的影响很小。另一方面,它们允许家庭将土地用于耕种或作为绿色休闲区。同时,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集成到屋顶和宽阔的悬空处进行能源供应,还可以作为雨水收集面,以便日后再利用。除了以上这些,由于它的立面高于地面,以及拥有大窗户和大门,也有利于自然通风

另一方面,该项目假定需要保持低成本,这种情况下,其作为预制模块式建筑的概念是有帮助的。在钢桩的基础上,它们的模块化允许各种配置,根据每个家庭的需求和可能性,有一层或两层。此外,它便于迭代用于旅游公寓租赁行业或开发碳足迹最小的临时度假村。而且,它们可以建在地势险峻、地处偏远的地方,不需要大量的资源、大量的土方、大量的能源……因此,它们将成为可持续发展和振兴地方经济的因素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具有巨大建筑价值的项目,因为它外观美化,可持续发展,以及它为旅游和房地产行业提供了许多机会,不仅在巴厘岛,而且在世界其他地区。

参考图片: Ecoinventos, Alexis Dornier.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