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4.01.2022|Categories: 企业新闻|

受中国深圳市宝安区水务局的委托,Venhoeven CS建筑事务所与深圳希望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在深圳市宝安区建设”宝安区水务局”。华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华东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负责建筑和城市设计、景观和水体设计)提出了珠江两岸城市干预的总体规划。736,000平方米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减轻洪水的风险,为该区的公民提供社交、文化活动和娱乐的空间,并加强该区的经济增长。

由于其在珠江三角洲的地理位置,随着该地区降雨强度的增加,以及广泛的工业和住房开发,宝安区在未来几十年内可能会遭受洪灾。为了避免这种风险,提出的城市规划项目预计将建设蓄水池、防洪区和湿地、大型景观来防护,为树木、梯田、城市花园和其他绿色基础设施提供更多空间。我们的想法是,这些位于城市表面和河水之间的前沿阵地,由于其 “海绵效应”,将充当庇护所。通过这种方式,该计划将实现其最核心首要目标。

关于第二个目标,宝安区的城市自然空间设计优先考虑了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为此,它整合了许多公园和绿色景观区,以及自行车道,这是对穿越干预区的巨大桥梁和汽车交通天桥的补充。同时,总体规划设想了地方倡议和文化及体育活动的会议场所和空间,并为此设计了亭子、广场和公园。大多数新设施都是用木头建造的,并有绿色屋顶,将建在高跷上,这样就可以避免被水淹。同时,该城市规划将为生物多样性创造一个避难所,为市民提供新的娱乐和福利机会。

最后,该计划设想当地的企业家和雇员将管理新的设施,与一些新的创新地点共同开幕,将促进该地区的经济活动。珍珠河岸将成为吸引该地区居民的中心,该地区将得到振兴,免受洪水侵袭,并为自然界开垦。

参考来源: ArchDaily, Venhoeven CS, Wikipedia. 图片: Venhoeven CS, 深圳希望设计有限公司以及华东工程有限公司。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