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8.10.2021|Categories: 企业新闻|Tags: , |

索契市是黑海和俄罗斯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其新的海滨项目已经选择了国际建筑和城市规划大奖的总体规划奖获得者。它是由UNStudio牵头的财团,由Spectrum Group、Amirov Architects、欧洲文化学院和库班州立大学组成。这些设计为 3.3 公里长的海滨和 50 公顷的面积赋予了形状和内容。该项目的座右铭是“所有人的目的地”,其设计目的是“为当地人口和游客创造机会”,并以“人的尺度”为参数,确保其包容性和方便性。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使用了三个原则:

全年目的地

该项目旨在提供一年 365 天、一天 24 小时、一年四季的均衡和灵活的活动组合。

“养育自然”

海滨长廊的设计建立了一个有利于健康生活方式的多功能环境,将市民和游客与自然和环境联系起来。

一个包容的街区

这是一个面向多样人口和社会范围的项目,所有人口群体都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因此,总体规划将这座城市的新滨水区重新定义为“混合用途、充满活力和包容性的项目,专注于酒店、商业和文化”。

因此,以这三个原则为指导,UNStudio 联盟的概念设计和总体规划提出了以下干预措施:

用游乐设施和聚会中心扩大海滩

在一片从海中扩张并获得土地的海滩上,建立了两个吸引人的元素,一个位于长廊的两端。一方面是北部的“节日之城”,靠近市中心,适合当地活动、社区使用和非正式聚会(海滩或街头派对、露天音乐会等)。另一方面,北面的城市发展与带会议室、酒店、娱乐设施、设计和创新博物馆和游艇俱乐部的码头相关。

整体强度增加

当市民从“节日之城”步行到另一端的码头时,“体验和规模的物理和视觉强度都在增加”,氛围和体积也逐渐变化。在一个极端和另一个极端之间有三个主题区:一个公园和游乐场,另一个致力于艺术和文化,第三个以健康和福祉为导向。Your Content Goes Here

三种替代路线

三种速度、三种氛围和三种不同的体验在三种行程中等待着路人:一种是商店、餐厅和酒吧一字排开,远离海滨;海滨长廊,点缀着棕榈树、海滩酒吧和沐浴场所;而两者之间的“绿浪”,是绿地之间蜿蜒的走廊,是生物多样性与自然的空间,它赋予整体统一,连接所有活动。

战略要地的吸引力

在城市的某些地标上,沿着三条路线,有音乐厅、临时艺​​术展览空间、市场、植物园、大学中心、文化机构、户外电影院、露天电影院等景点和目的地。

索契海滨是一个重大项目,是绿色建筑趋势的一部分,具有明确的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城市气候适应力”目标。

参考来源: Archi.ru, UNStudio. 视效 CGI: @ZOA.

您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